真的只是喝奶群众🍼

盐以律己,甜以待人。

// Ditto.

· 朱星杰 x 你

· 哈利波特AU




01.

     你觉得你现在一定在做梦。

  自从上次有只猫头鹰直愣愣撞向你妈妈精心准备的十一岁生日早餐之后,你的生活就被搅得一团糟。

  接着又有个穿着古怪的老头来到你家,带你去了趟名为“对角巷”的一条街,重塑了一番你的世界观之后。

  现在你又对着人来人往的国王十字车站开始犯懵。

  我是谁。

  我在哪。

  我要干嘛。

  在你准备把这一切当做一场梦转身就走时,你背后响起了一声久违的中文:“中国人?”

  你回头,啊,一个中国男生。

  他比你高上半个头左右,亚洲面孔,肤色却和身旁人来人往的英国人相差无几。他手上拎了个皮箱,穿着和上次那个老头一样怪异。

  “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吧?不知道怎么走?”他望了一眼快比你人高的行李车,上次去对角巷买的猫头鹰正扑棱着羽毛。

  “是的……”在异国他乡遇见中国人总是亲切的,尽管这个男生看起来凶凶的不太好惹的样子,你还是决定信任他。

  “你就照着这堵墙一直冲就可以了,你要是怕的话,就闭上眼睛。”

  ???

  你将信将疑的抬头看了眼对面实打实的墙,周围的人目不斜视的走过,丝毫不在意这边发生的小动静。你没办法,本着“这哥这么帅应该不会害我”的信念,闭上眼睛,深呼了一口气,冲了过去。

  一阵呼啸而过的风过后,耳畔突然变得嘈杂起来。你再也不觉得他们的穿着怪异了,因为可能你是其中穿着最不同的那个;巨大的火车旁边是一群与父母告别的孩子,叽叽喳喳的吵着闹着。除了穿着之外,这里与其他车站没什么不同。

  “怎么样?没骗你吧?”男生也过来了,含着笑意的声音在你身旁响起,“我叫J.zen,中文名是朱星杰,格兰芬多五年级。”

  格兰芬多你知道,之前在对角巷里买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面看到过,四大学院嘛。

  你点点头,正准备开口做自我介绍,一个欢呼雀跃的男声划破嘈杂的人群落入你们的耳畔:“J.zen!我们在这儿!”

  “我先走了,霍格沃茨再见。”朱星杰向你摆摆手,扎进喊他的男孩堆里。


02.

  你是在进了格兰芬多之后,才知道朱星杰在霍格沃茨是怎样的风云人物的。

  他是格兰芬多刚刚升上五年级的级长,成绩好到魔药课都能拿到一个“O”。(梅林的胡子啊,是魔药课!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他也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找球手,对上有他在的比赛,对方一定会叫苦连天。

  好吧,明明都是中国人,怎么差距那么大?你望着眼前三英寸论文但你只挤了不到一英寸就挤不出来东西的羊皮纸,欲哭无泪。

  “这儿,你写错了,只需要一小滴水蛭汁就行了。”有人拉开你身边的椅子坐下,伸手指了指你字数少得可怜的羊皮纸,“或者你更想炸个坩埚以丰富你的巫师生涯。”

  “杰哥。”你抬头望向那人,是朱星杰。

  “嗯?”他看起来很是受用,在中国人寥寥的霍格沃茨,你更喜欢用中文喊他。

  “你怎么那么厉害……”

  “哈……”他没忍住笑出了声,在平斯夫人目光中又立刻收敛笑容正襟危坐,“因为……”他靠过来,压低声音,“I’m cool。”

  他见你翻了个白眼:“好啦不闹你了,后天下午我们院和赫奇帕奇的魁地奇比赛,记得来看,好好写论文吧。”他临走前揉乱了你的头发,强忍住笑意离开了图书馆。

  噢,出门时还被平斯夫人狠敲了一下脑袋。

  比赛那天很多人都来了,你看见那边围了一群格兰芬多的女生,手上还拿着......朱星杰的手幅?有着魔法加持的手幅上,朱星杰正骑着扫帚抓住了那颗熠熠发光的金色飞贼,得意地将它举到空中。其中一个女生看见你一直盯着手幅,十分慷慨的赠送了一个手幅给你,并表示:“一定要给我们朱星杰学长加油哦!”“要一直支持我们朱星杰学长哦!”

  ......

  到哪都少不了追星女孩。

  比赛就是那样,朱星杰赢得毫无悬念。当他举起那颗金色飞贼的时候,你身旁的女生高高举起手幅,并伴有疯狂的尖叫声。

  朱星杰下了场,被其他的队友们簇拥着,赫奇帕奇的小獾们也来祝贺他,你听见他们说晚上要在公共休息室里开庆祝party。

  朱星杰向你看过来,目光直直地落入了你的眼睛里,他冲你扬了扬眉,笑出一口大白牙。

  这一定不是那个高冷的J.zen人格。

  ......

  不过你也蛮奇怪,在你面前的朱星杰从来没有其他同学说到的高冷不好接近,反倒是像一个会在你背后揪揪你的辫子然后找你借铅笔橡皮的麻瓜小男孩。


03.

  圣诞节过后,新的一年也来了。但作为一个中国人,你还是觉得要过了大年三十,才算真正的新年。

  “又在想啥呢?”朱星杰在你对面坐下,他好像总是能在你发呆犯懵的时候遇到你,“我这有个你一定感兴趣的活动。”他见你好奇的眼神,倒也不卖关子,“过几天不是农历大年三十嘛,我们几个中国的在有求必应屋有聚会,就算是过年了,你要来吗?”

  “!”你来了精神,“有求必应屋?”你只在校史上读到过有求必应屋,不过没有真正去过那里。

  “那天在休息室等我,我带你去。”朱星杰说完又匆匆走掉,是要考O.W.L.s的学生没错了。

  你掰着手指度过了这几天,好在日子并没有太过难熬。农历大年三十这天,你很早就在公共休息室里晃着脚丫了。朱星杰也没有让你等多久,很快回到休息室,让你跟上他。

  你跟着他来到城堡八楼,看着他在挂有巨怪的挂毯对面来回走了三次,一扇大门突然出现,并且传出了嘈嘈杂杂的中文。朱星杰推开门,里面的嬉闹声变得更加清晰了——

  “你怎么又整这些55667788的东西!”

  “这水都快开了杰哥咋还没来!”

  “说杰哥杰哥就到了!”

  然后一个金发男生窜到你们面前:“杰哥......这就是小学妹呀!”

  “这是Justin,格兰芬多三年级。”朱星杰介绍眼前的金发男生,“你来了他就不是我们这儿最小的了。”

  “你好,我叫Justin,我们很久没有新鲜血液加入了!这是见面礼。”Justin递来一个像蟾蜍一样的奶白色糖果。

  你正准备谢过接下时,朱星杰抢过糖:“Justin三天不打你又皮了?”

  Justin缩了缩脖子,挠着后脑勺:“嘿嘿,见到新面孔比较兴奋嘛。”然后眼神一转溜去火锅边上了。

  “这个糖在肚子里真的会和蟾蜍一样跳的。”朱星杰和你解释,你想象了一下那种感觉,一阵恶寒。

  “那个大高个是卜凡,格兰芬多五年级,那个四处乱窜的,周锐,赫奇帕奇五年级,哦,你想知道什么八卦就去找他,那个笑得一口大白牙的傻子是周彦辰......”朱星杰一个一个向你介绍,最后和大家介绍你,“这我学妹,格兰芬多一年级的,大家多照顾点。”

  “朱星杰的学妹不就是我们学妹嘛,大家当然会多照顾!”周锐是个中长发的漂亮男生...好吧好吧刚开始你竟然把他认成女生了,为了不收到一个阿瓦达索命你还是把这个想法咽了回去。

  大家都很自来熟,你很快和他们打成一片。

  火锅的白烟袅袅升起,在千里之外的霍格沃茨,你感受到了家的味道。或许这就是霍格沃茨的魔力,尽管来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你仍然不可抑制的爱上了这个魔法世界。而这其中的大部分功劳,还是要归带你熟悉这里的朱星杰,你偷偷瞄了一眼身旁的他。他正吃着火锅,看上去有些被辣到了,冷白皮都显得有些泛红。

  “怎么了吗?”他注意到你的目光,问你。

  “没事。”你摇摇头,注意力回到了火锅上,聚餐时男生多的坏处就是食物消灭速度异常得快。

  我的肥牛!

  聚餐结束,朱星杰和你并肩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其他几个格兰芬多?你望了眼他们消失的方向。他们表示这么好的日子不去禁林里闯一番真是亏了,然后大呼小叫的跑了。

  “他们这么吵还没进禁林就要被抓。”朱星杰走过来,瞥了眼声音还没散去的男生们背影。

  “杰哥不去吗?”

  “我?我对禁林没多大兴趣,再说了,得送你回去,这么晚了,万一遇上皮皮鬼就麻烦了。”

  一路无言,而你却不觉得尴尬。说来也奇怪,你平常是最害怕这种沉默的气氛了,总要找点话题聊聊,但和朱星杰在一块沉默…

  好像还不赖?

  你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朱星杰已经说出口令打开了大门。

  “新年快乐。”你和朱星杰道过别,准备回寝室时,他突然开口,“前段时间准备考试,没来得及准备新年礼物,这是从麻瓜世界带回来的糖。”他从口袋拿出些糖果,五彩的糖纸因为摩擦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在安静的休息室里显得格外响亮。

  “杰哥……”你窘迫的低下头,你压根没有想到要准备新年礼物。

  “不喜欢吗?”

  “不不不,当然喜欢了!”你接过糖果,“可是我没准备礼物……”

  “不用礼物,糖果你就当做是学长送给学妹好好学习的奖励。”

  “那,新年快乐,晚安。”他站在男生寝室入口前,眉眼温和的注视着你,月光为他披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

  “晚安杰哥。”他转身进了寝室,你也小步跑回自己的寝室扑进棉被里。

  今晚的梦好像有点甜。


04.

  你就在不紧不慢的生活中,升上了三年级。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对霍格沃茨的课程也越来越熟悉。然而或许是天赋的原因,你的魔药课成绩总是徘徊在A和E之间,常常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

  某次很寻常的,你又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了。无奈的脱下龙皮手套,时间已经快到宵禁的时候了。你向斯内普教授道别后出门,朱星杰正靠着门口的墙壁等你。自从一年级你被巡逻的他看到在紧闭结束回去路上被皮皮鬼欺负之后,就一直来接你,还表示要辅导你的魔药课。你之前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坚持,你也就没拒绝了。

  心里莫名的也不太想拒绝。

  “你们马上要去霍格莫德村了吧?”他晃晃悠悠的找了话题,变完声后的男生声音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响起,显得低沉又迷人。

  “是的!听说蜂蜜公爵糖果店的糖果超好吃!”你眼神一亮,那张有家长签字的许可书被你小心翼翼的放进抽屉,准备周六再拿出来了。

  “还是个小孩子啊......”他呢喃了一声,你听不太懂他话里的意思,不过也并不是很在意,“那我明天陪你一起去吧?”

  ???

  “我正好要去买点东西。”他有些不自然的撇过脸去。

  “好呀!”你没有注意他的神色,心底有些没有理由的愉悦。

        朱星杰很早就在公共休息室等你了。

        “杰哥,你没睡好吗?”你看到他眼睛下面有着明显的青色。

        “没啦,睡可好了。”他含糊过去,转身出门,示意你跟上。

  你们来到霍格莫德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朱星杰晃晃荡荡的绕到你后面跟着你,然后就不知道去到哪里了。终于没被他的目光锁定的你松了口气,放心的和朋友一起去蜂蜜公爵糖果店了。

  喜爱甜食的你瞬间落入了这个糖果天堂,手上抓的和篮子装的都是满满的,不过想到一会要去找朱星杰,又放回去了一点,要不然他看见你拿这么多糖一定又会笑话你还是小孩子了!

  你和朋友大呼小叫的穿过一个又一个小铺子,最后逛累了,决定到一个叫“三把扫帚”的酒吧里坐一坐。

  你刚进门,就看见朱星杰坐在吧台前。昏黄的灯光懒洋洋的撒下来,却又仔仔细细的勾勒着他的轮廓。他低下头抿了一口酒,与周围的嘈杂格格不入。他注意到了你的目光,抬起头向你举起酒杯,扬了扬嘴角。

  你和朋友打了声招呼,跑过去找他:“杰哥怎么坐在这?”

  “等你呀。”他放下酒杯,替你点了一杯黄油啤酒,“尝尝?没有酒精度的。”你接过,小小的抿了一口,甜腻的液体划入你的嘴里,温温热热的解除了刚刚的疲惫。

  “小花猫。”朱星杰突然凑过来,伸手替你抹去了嘴角的奶油沫,似笑非笑的看着你。

  你一呆,也愣愣的看着他,谁也不先移开目光,最后是你感觉到脸颊烫得快要发烧似的才反应过来:“杰哥我朋友在等我我先走啦!”你落荒而逃。朱星杰的含着笑意的声音遥遥的从背后传来——

  “你不要你的黄油啤酒了吗?”


05.

  情人节快到了。霍格沃茨上下都洋溢着粉红色的泡泡,霍格莫德村也开始兜售有关情人节的物品了。

  比如迷情剂。

  你看见周锐的身影在霍格沃茨的各个角落里乱窜。

  “哟小学妹!”他看见你,向你打招呼,“这么巧?”

  “嗨,你在干什么?”你好奇的探头。周锐背了个包,你看见他刚刚从包里拿出了个瓶子,极力向一个女生说着什么。

  “这不情人节要到了嘛,我在推销迷情剂。”周锐也没有瞒着你。

  迷情剂!你一脸震惊的看着他,营销鬼才啊。

  “怎么?你想要买?”周锐又掏出了那个瓶子,“我这可比霍格莫德卖的便宜一个金加隆!”

  “不了不了。”你连忙摆手拒绝。但不知为何,你在想到迷情剂时,脑中一闪而过的,是朱星杰的脸。

  “那要不然你问问是什么味道的?我们是朋友,就不收你金加隆了。”周锐不等你拒绝,就打开了盖子,伸手递到你鼻子前。

  是什么味道呢?

  “有一点...魔药的味道。”你努力辨认,非常诚实的告诉周锐你闻到的第一抹气味。

  “你该不会...”周锐惊恐的看着你,“你该不会喜欢斯内普教授吧?”

  你白了他一眼,继续辨认其中的气味。

  还有什么呢?

  是淡淡的皂荚味,以及不显甜腻的黄油啤酒味。

  这是只有那个人才有的气味。

  “还有的辨认不出来了。”你不敢直视周锐的眼睛,生怕敏锐的他察觉出来什么。

  “啧啧啧,”他遗憾的收回瓶子,“还以为你闻过之后就会有冲动想买呢。不说了,你要是有朋友想买记得找我啊!”你非常诚恳的点了点头,周锐又跑去找他的下一个客户,你这才陷入自己的思绪。  

  原来那些脸红心跳都有迹可循。

  周锐拿走迷情剂已经很久了,你的鼻尖突然又闻到了那个味道。

  “傻站在这儿干嘛?”

  你抬头看见朱星杰,再一次遁逃,只留下朱星杰在原地茫然的看着你消失的方向。


06.

  自从情人节闻到迷情剂气味之后,或者说,从霍格莫德村回来之后,你就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朱星杰了。

  你也不知道原因?或许是怕小心思暴露出来后的尴尬?虽然嘴上不会说,但是喜欢还是会不可抑制的从眼睛里跑出来。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场景,你决定尽量远离朱星杰比较好。

  但你很久没看见朱星杰了。朱星杰圣诞节没有选择回家,鬼使神差的,你也选择留了下来。圣诞节放假的霍格沃茨显得比平常冷清多了,这也让你和他相遇的几率大大增加。你为自己的冲动而烦恼,好在朱星杰整天神出鬼没的,大部分时间几乎都泡在了图书馆里复习,你才放心的在公共休息室里呆着。

  “学妹!”Justin大呼小叫的跑进来,“杰哥要走啦!”

  “?”你大脑一片空白,“去哪?”

  “好像是回国!我看见他去火车站了!前几天看到他和邓布利多校长在说着什么!”Justin看上去比你还着急,“学妹,你比我们在杰哥心中的分量都重,你去劝劝他吧,他一定会留下来的!”

  在他心里分量很重吗……

  Justin翻了翻口袋:“这个是福灵剂,我们几个好不容易弄来的,交给你了!”

  Justin充满信任的目光让你有了找他的勇气,一口喝下福灵剂,急匆匆的跑去车站。

  车站空荡荡的,只有一个清冷的身影站在那里。

  “朱星杰。”你一步步向他走去,直到面对他,你出奇的冷静下来,“你不要说话,听我说。”

  “我是一个格兰芬多,但我却没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我喜欢的你。”你深呼一口气,“但是我没有办法接受你的离开,更不能接受不清不楚的结束我的初恋。”

  “我得承认,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自从知道我喜欢你之后,就一直躲起来,直到喝了Justin给的福灵剂才敢来找你。”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要走,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再回来。虽然喝了福灵剂会心想事成,但我希望你留下不是因为福灵剂的作用而是因为我。”

  “朱星杰,”你第一次喊了他的全名,“我喜欢你。”  

  空气听了都想安静。

  你和他之间的空气快要凝固,偌大的火车站只能听见你和他的呼吸声,不知是不是福灵剂快要失效,朱星杰依旧没有开口。你凄凄然的飞快抬头瞥了他一眼,他此刻眼神放空,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格兰芬多的勇气就在刚刚已经全部燃烧殆尽,你现在只想给他一个“一忘皆空”咒。

  正当你使劲回想“一忘皆空”的咒语时,你听见了仿佛来自遥远的,他的回复。


  “Ditto.”


  你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有着清苦魔药香的怀抱里,朱星杰的呼吸喷洒在你的耳旁。  

  “Ditto。”怕你没听到似的,他又在你耳边重复了一遍。

  所以霍格沃茨小巫师们刚下火车就被塞了一嘴狗粮。


07.

  “你刚刚说Justin给了你一瓶福灵剂?”

  “嗯…”该不会药效过去他要分手?你瞳孔地震。

  “那群皮孩子能弄来福灵剂?还这么大方送给你?”朱星杰嗤之以鼻。

  ……

  “杰哥。”

  “嗯?”

  “福灵剂味道不错?”

  “哦?”


  “像你上次带回来的那罐麻瓜柠檬茶。”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