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喝奶群众🍼

盐以律己,甜以待人。

// 抓住夏天

· Peter x 你




00.

    夏天是什么?

    是西瓜最中间的红心,喝不完的橘子汽水,以及冒着丝丝凉气的冰淇淋。


01.

    从你有记忆起,你的第一个夏天,就有着Peter Parker的身影了。

     Peter告诉你,他在四季里最喜欢的就是夏天了。因为夏天可以不用裹得厚厚的,还可以去海边游泳。

    七岁的某一天,Peter神神秘秘的拉着你进了屋。

    “Peter你最好有什么要紧的事儿,要不然我是不会原谅你把我从冰激凌面前拉走的。”

    他拉开抽屉,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玻璃瓶。他低下头的时候,你看见他棕色的小卷毛间夹杂着几片树叶。这家伙是去掏鸟蛋了吗?

    好吧,文文静静Peter是不会干出这种事儿的,他可不忍心伤害这些小动物。

    你终于将注意力从Peter的发梢转移到了他手上拿着的瓶子上。

    “Peter,这是什么?”你好奇的盯着这个小东西。它小小的窝在瓶子里,深棕色的翅膀微微颤抖着。

    “夏天!”他看着疑惑的你,解释道:“是一种叫蝉的昆虫。它只在夏天才出现哦,你在夏天听见的吵吵的声音就是它发出来的。如果它只在夏天出现,那我们捉住一只,好好养着,不要让它死掉,不就可以留住夏天了嘛!”

    你决定原谅他,并且请他吃一份冰激凌球,两颗球的那种:“太酷了!”

    “你想要看看它吗?”Peter骄傲的昂起头,像是凯旋的将军。

    “万一打开它飞走了怎么......”你话没说完,Peter已经打开了瓶盖。

  

    后来你被飞出来的蝉突然扑在脸上三天没和Peter说话。

  

    三天后,那只Peter费尽心思重新捉住的蝉死掉在了夏日的清晨里,你才和Peter说话。

    你们一起安葬了这只蝉,并且一连吃了三份草莓味的冰激凌才缓过来。

    后来夏天过去了你们在蝉的小土堆前哀悼了很久。

 

02.

    今天Peter约了你看电影。

    !!!

    榆木脑袋理工男终于开窍了吗?

    “需要Peter特派员给你带上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吗?” 

    “好!顺便带一杯奶茶!半糖!”

    那边停了一会才回复:“我想也是,在加糖你的甜度要超标了。”

    ……

    Peter Parker你到底在Stark工业实习了些什么!

  

    你扔掉爆米花,手机明明灭灭的很多次,却始终停留在几个小时前他发来的那一条信息上。

    Fine。

    昏暗的路灯拉长了你的影子,你自嘲的想着,你的生日竟然只有一个影子陪着你。

    影子边上出现了另一个影子。

    Peter Parker。

    你向他靠近,准备目不斜视的和他擦肩而过,却忽然被倒下的他压得踉跄地退了两步。他沉甸甸的压在你身上,浓郁的血腥味争先恐后地涌入你的肺里。

    “别去医院……”他昏过去之前,从嘴里吐出了几个单词。

    你费力的把他拖回家,好在家里没人。男孩紧闭着双眼,血液染得衣服显得有些诡异的紫红,已经看不太出来原本的模样了。你强压下心中的恐惧,给Peter上药。

     拉下外套,Peter精壮的胸膛暴露在你眼前。你顾不得害羞,急急忙忙拉来医药箱。夏天的伤口容易感染,你不敢怠慢,在床前守了一夜,最后撑不住,伏在床边睡着了。

    夜半,男孩醒了过来,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他悄悄地,悄悄地,握住了床边人的手。

    零零落落的几颗星星点缀着夜晚,谁也看不见女孩红透了的耳朵。

  

03.

    Peter让我来这儿干嘛?

    你带着疑惑,来到一棵大树旁。

    他终于是想坦白,他那天那么严重的伤是从哪来的了?

    那天你从睡梦中醒来,却发现Peter已经不见了,偌大的房屋空空荡荡的只剩你一人。如若不是垃圾桶里的带血的纱布,你差点以为昨晚只是一场幻觉了。之后Peter也神神秘秘的,有意无意的躲着你。

    “Peter?”你试探的喊了几声,却无人回应。好吧,你觉得如果他这次再放你鸽子,就再也不理他了。

    忽然,你脚下提到了什么东西,那东西似乎在地上滚了几圈,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

    你捡起来,是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的小东西在刚刚的劫难中被弄得晕头转向。

    哈,一只蝉。

    不是不是,应该是一只夏天。

    “Summer!”

    小男孩奶气的声音还留在你的脑海里。现在?尽管Peter还喜欢着夏天,不过可不会幼稚的想要抓住那只蝉了。

    不过偶尔他头脑一根筋不理解你隐晦地表达喜欢的时候,你倒蛮想变成夏天被他毫无保留的热烈爱着的。

    距离那场“留住夏天”运动已经过去了快十年了,你想起来还是觉得好笑。Peter从嚷嚷着要留住夏天的小男孩,变成了被你留在心里的小少年。

    思绪从回忆中抽离,你发现地上还有张纸条。Peter在玩什么小把戏?你捡起来展开。借着点点星光,你努力辨认:

    “你是我的夏天。”

  

    头顶上的树叶丛中,一只红色小蜘蛛和他衣服相匹配的脸颊好像暴露了什么。 


04.

    那么让我们回到最初。

    夏天是什么?

    是一个轻快凉爽的夏夜微风,一位少年盛满星光的双眼,以及一个黏糊糊湿漉漉又青涩的吻。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