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喝奶群众🍼

盐以律己,甜以待人。

// 恰同学少年

· 内含Steve、Thor、Peter

· 校园AU




ver.Steve

    作为同学聚会的发起人,你负责在酒店门口等待到来的大家。

    你这些年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不过有的同学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小学毕业,向你打招呼的时候你差点认不出来。

    比如眼前这位。

    “Hello……?”你面前的男人和你打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我认识你吗?

    “噢,我是Steve Rogers。”他好像明白你不太能认出他来,补上了自我介绍,不过你还是很难把面前的男人和记忆里的小豆芽重合在一起。

    你才及面前高大男人的肩膀,记忆里的Steve Rogers却是瘦瘦小小的。

    “哈哈,好久不见。”他是最后一个到的,核对名单之后你和他一起走回包厢。“你这些年是怎么长的?我是指,从小豆芽变成这样。”

    “我去了全封闭式的军校,那儿的训练让我成为现在的我。”

    “啊,怪不得后来没有你的消息了。”你恍然大悟。小学时你和他一直是同桌,毕业后突然联系不上他,你也懊恼过一段时间。

    “非常抱歉,所以从班主任那儿知道这次聚会我就赶来了。”他向你歉意的笑笑。

    包厢里的大家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拘谨,嘻嘻哈哈的打成一片。你和Steve找了空位坐下来。他坐在你旁边,一如当年的同桌。

    点好的菜被一个一个端上来,Steve总是能把你喜欢吃的菜转到你面前。有好事者发现了这一点,怪笑着打趣你们:“看上去我们班要再续前缘了~”

    你红着脸摆摆手让他不要开玩笑,Steve小学时候就有些古板严肃,现在从军校出来,不知道又成为了什么样的道德标杆,对这些玩笑不一定能接受。

    “同桌,我们什么时候有前缘了吗?”他带点疑惑的问你。

    “没有没有!他们在瞎讲!”你连忙否认,“小学时候我坐在你身边他们就一直在起哄而已!”

    “这样啊……”他有些失落的样子?又好像在苦恼有些话不知怎么开口,“你愿意一直当我的同桌吗?”

    “啊?”  

    “我是说…”趁没有人注意到这边,Steve悄悄凑到你耳边,“你愿意一直在我身边吗?”


ver.Thor

    你喜欢Thor,谁也不知道。

    同学聚会结束大家热热闹闹的决定去唱K,你和朋友跟在大部队后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哎,我说,”你朋友突然神秘兮兮的问你,“不是我八卦啊,有个陈年老瓜,我还是想问问。”

    “?”

    “那个,你和…Thor,现在是咋回事儿啊?”

    你一懵:“啊?”

    “初中那会儿大家都以为你俩谈着呢,后来也没啥后续,我当年可是你俩CP后援会会长哎。今天你俩一点互动都没有,我们夹缝都没糖磕。”

    “那现在正主下场亲自手撕CP粉好嘛,我俩真的没谈过。”

    “啊……”朋友看上去很是失望。

    当初你和Thor在一个学习小组,暧昧得你都快以为你们在谈恋爱,但他却还会和你分享喜欢的女孩子的日常。

    之后你和朋友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你偶尔会看着前面Thor的背影失神。

    到了KTV,你和朋友最后到的,朋友扫了一圈,跑到一个角落里呆着,然后给了你一个眼神让你自己体会。

    ……

    只剩下Thor旁边那个位置了。

    虽然并没有发生什么,但是什么也没有坐在暗恋对象边上这种事儿让你尴尬的了。

    Thor并不知情,看见你坐下来一脸热情的问你要喝些什么,你摆摆手表示什么都不需要。

    ……

    你余光悄悄瞥着Thor,他正专心造着气氛,初中时候的长发也没有多大变化,被随意的绑在脑后,看上去就是个兴奋的大金毛。

    你想找点话题,但是又怕暴露了你的小心思,环顾了周围,看见一脸阴沉(?)唱着苦情歌的Thor弟弟Loki,终于鼓起勇气,凑到他耳边,

    “你弟弟真的没有点故事吗?”

    晚上你窝在被窝里,看着屏幕上“Thor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不知道发些什么才好。

    “高中过得好吗?”你还在苦恼发些什么,那边发来一句问候。

    “还好啦。”

    “噢。”

    ……

    请问你是话题终结者吗!

    你懊恼的拍着自己的脑袋。

    “有谈恋爱吗?”

    ?

    你有些慌张,这个直男知不知道他在自己脑子里呆了三年完全没机会去喜欢别人啊!

    “没有啦,你呢?”耶!反将一军!

    “我也没有。”

    “不过快了。”

    你窃喜的表情僵在脸上,你的初恋难道就要交代在这里了吗?

 “她正在和我聊天,我在考虑要不要和她告白,毕竟她今天悄悄看了我一天我要假装没看见真的有点难。”


ver.Peter

    你觉得你大概是全世界最倒霉的女孩了。

    谁能想到,准备好的告白,男主角却一直没出现呢?

    你成功的高中毕业,准备在毕业舞会上和你喜欢的男生告白,但是一个晚上!

    他都没有出现!

    舞会结束后,你生气的甩下了高跟鞋。没有习惯穿高跟鞋的你,一会舞会不知道差点跌倒多少次,还磨破了你的后脚跟。

    你赤脚走在回家路上,突然窜出的人影吓了你一跳。

    “蜘蛛侠先生?”你疑惑的望着眼前的超级英雄。他拎着你的高跟鞋,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

    “额,我看到你的高跟鞋以为你遇见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就赶紧来找你了!”他把鞋子递给你,“我正好没什么事情,送你回家吧。”

    你欣然接受了他的好意,毕竟你回家的那条路最近治安有些不太好。

       “蜘蛛侠先生,喜欢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呢?”你突然开口问他。

       “我觉得……就是夜巡之后,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还剩最后一个在等着你!”他顿了顿,似乎在寻找最完美的形容词。

       “果然呐,这种幸运的事我才不会被遇到……”你苦笑了一下,微风吹来,有丝丝凉意,你决定将所有的暗恋都告诉这位纽约好邻居。

       “我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是我的同班同学,叫Peter Parker。”你说完话,并没有注意身边的红色身影僵住了,“他是和我不一样的人,他很厉害,再难的物理题都能解得开;他不会因为我口语不好不和我说话,反而会因为我而放慢语调;他太好啦,我觉得他头上的棕色呆毛都闪耀着令我心动的光芒。”

       “不过现在一切都要结束了,”你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他被帝国大学录取了,但我可能需要回国念大学。我要结束这一段从始至终他也不知道的暗恋,把这个好好放在我的梦里。Peter Parker,拜拜啦。”最后一句话,不只是说给他听,还是在说给自己听。

       接着你看向他:“听说你是他好朋友,但你也是我好朋友呀,希望你可别告诉他噢。”

       “Wait,”今天角色牌互换当了一次很好的倾听者的蜘蛛侠终于开口了,“我知道在你走之前,你中了一个奖噢。”

       “哈哈,谢谢你安慰我,我觉得我的人生里不可能有‘中奖’两个字的。”

       “真的!”他犹豫了一下,之后声音逐渐坚定起来,“你不打算签收一下你的奖品吗?”

       “那好吧,我签收了,快递员蜘蛛侠先生,我的奖品在哪里?”就当做陪他玩吧,这样看来,蜘蛛侠似乎有一点孩子气呢。

       “请查收——Peter Parker!”

       对面的人一把扯下战衣头套,头套下是时常出现在你日记里的名字的主人。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处于极度蒙圈状态的你也不清楚了,回过神来已经被男孩拥住了。

       好吧,被蜘蛛侠一把抱住的你晕乎乎地想,你大概是全世界最幸运的女孩了。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